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TaiPinG Giă Giá Kuā Kuă Jiăk Jiàk and Hip Xiāo Èng 之民以食為天

年, 就醬子匆匆忙忙的過完了. 今年的新年對我而言,和往年的不一樣.

就在幾個月前, 和失散多年的ex-housemate又聯絡上了( I LoVe FacEbOok!!!). 經過歲月的洗滌, 人生經驗的磨練, 大家無論在心智上, 思想上都會比以往成熟和穩重, 可是當講起鳥話來的時候........還是醬鳥咯 (= = ''' )! 而且難得大家都共同培養了相同的興趣和愛好 ~~ Giă Giá Kuā Kuă Jiăk Jiàk and Hip Xiāo Èng (走走看看吃吃和拍拍照).

於是幾位嬌俏酷帥的半熟男女就興致勃勃成立了Cincai (福建話, 隨便的意思) Group. (預支更多Cincai Group 詳情, 請點击這裡.

由於大家都是Taiping Kia, 第一站的Giă Giá Kuā Kuă Jiăk Jiàk and Hip Xiāo Èng當然是從我們的家鄉開始. 出發咯! ~o(n_n)o~

民以食為天, 就先來介紹介紹太平的美食 =D *流口水*

第一站 ~ 滿美小吃



坐落在太平華聯獨中旁邊的商店街. 如果沒記錯的話, 只開了短短的三四年, 就牢牢的套住了太平老饕的胃口. 尤其是早餐時間, 店里可是座無虛席. 我們也花了些時間才等到位置. 該店馳名的美食包括咖哩面, 釀豆腐, 清湯和乾撈面.
順道一提, 該店的老闆之一是我們的同學~~高偉. 掌聲鼓勵鼓勵, 幫我們太平市又增添了美食 =D

Ta da, 老闆在此.....


乾撈河粉面. 彈牙可口的面條, 正!!!!


清湯河粉. 滑溜溜的河粉, 香味濃郁的湯底. 我找到了可以和金邊螕美的清湯河粉 ^0^

再來一杯

kopi 冰 GăoGăo. 哇.....美味呀!





看尚豪醬high的表情, 還有被我們Jiàk Gā Dă Dā 的食物, 大家可想像食物Ho Jiàk的程度了吧 =D


第二站 ~ Larut Matang Lăo Kā (福建話, 樓下的意思)
這地方可說是其中一個太平美食的集中點, 位於太平戲院街, 沒有戲院的戲院街. 老饕必到之處. 沒來這地方取經就代表你沒來過太平一樣. 有很多 Ho Jiàk 的美食.如只有太平才有的魚丸炒粿條, 四果湯, 佬忠雞飯, 各式各樣的糕點, 還有這檔的吉靈面


排長龍吶......

酷熱的天氣, 雪山將會是不二的選擇.




冰涼的Ang Dăo Gā (紅豆攪), 在KL找不到的哦!




向小山般的雪山


Liăn Zi Gang


white + black sugar = Michael Jackson ???


waa.....song ar!!!!

小吃也很一級棒的說


魷魚甕菜, 喜歡吃起來有蔔蔔脆的口感, 美中不足的是醬汁方面有點水, 味道有點淡.


so far 我吃過最好吃的蚵煎, penang 的都要靠邊站. 鮮甜的蚵, 火喉十足的煎餅, 在粘上自制的辣椒醬, 送入口中後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可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第三站 ~ Cendol Bismilah
位於太平巴士站旁邊的小檔口. 深受大眾喜愛的cendol, 大碗多料價格便宜, 尤其是pulut cendol. 要吃趁早, 因為很快就會壽罊.




cendol with kacang.....


cendol with pulut.....


太好吃了, 立競感動到不禁流下幾滴男兒淚.......


又一次Jiàk Gā Dă Dā. 為他人樹立好榜樣, 不要浪費食物. 要想想在非洲生活的人民可是連一滴水都喝不到呀.


第四站 ~ 十八丁火車站海鮮村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十八丁吃海鮮. 十八丁是位於太平近郊的一個小漁港. 這裡的海鮮價廉物美, 很多外地人心甘情願駕車千里迢迢來這裡只為了吃到新鮮的海產.



十八丁火車站海鮮村, 靠海的海鮮樓, 海鮮樓旁還停泊了幾輛漁船. 進去海鮮樓前要穿個一段小小的窄巷, 感覺像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適逢過年, 海鮮樓里可是座無虛席. 等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沒人離席,只好暫時坐在廚房旁便等位置. While waiting, so it's time for camwhoring. wakaka.....xD


尚豪's father spotted!!!








司機大哥和拍照經理都殘曬了.......


the very syiok sama sendiri and h@pPy 4 F.R.I.E.N.D.S

尚豪身為東道主為我們點了幾道很夠味的十八丁美食 ^^ Ta da.....

清蒸小墨魚. 很香的酒味. 當一口咬下去小章魚的頭時, 在頭里面的醬汁會跟著pit出來.


辣椒干炒La La.


香炸小章魚, 第一次吃小章魚, 口感還滿不錯的說. 雖然是炸的, 可是油而不膩, 不知不覺又多吃了一些.......


蝦米香炒包菜.

清蒸Ngo Wa 魚

上述的幾道菜餚就結束了我們的太平Giă Giá Kuā Kuă Jiăk Jiàk and Hip Xiāo Èng mission. 雖然吃到了很多美食, 可是這些都只是太平美食的冰山一角. 因為過年的關係, 有很多食肆都還沒開市.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你們一起再Giă Giá Kuā Kuă Jiăk Jiàk and Hip Xiāo Èng, 吃遍整個太平!!!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照片显示有点变态但是很过瘾,难道人类就是这么犯贱?

不好意思,我看不清楚我的名字,只是提醒提醒,我小弟名的“竞”是竞争的“竞”,不是竟然的“竟”。

xnos said...

哇!!我的口水流不听了。。全部看起来很好吃叻。。!!

大頭 said...

I soo miss tat kneng na mee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Lijing
pai se neh.我自己也沒注意到少了一劃.
對呀對呀, 人就是要變態點才好玩,要我正政經經過一世我才不依咧.

xnos
wakaka....當然好吃咯.
改次有機會你來太平我幫你變肥仔

big show
then quick quick come bac, v go makan and hip xiao eng 2gether xD

ShiRLeXia said...

You better dun stay too long in taiping loh...
Grow Fat liao how???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T__T
adi fat liao.too late adi.
i'm goin 2 work in penang soon, scared to be fat like wei jian >_<

Kway said...

滿美小吃沒去吃過~3~不懂在哪里

Larut Matang常補習后和朋友去哪里找吃
我個人覺得我家鄉的吉靈面比這間好吃=P
Aiskacang雪山是我最愛XD
紅豆攪我自己也會做 hoho

那檔cendol我朋友帶我去吃過
我喜歡吃有房pulut的cendol,好吃!

十八丁是我家鄉來的=)
那間店就在我朋友家后面XD
但我自己卻沒吃過那間店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