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好好吃的娘惹餐和活蹦乱跳的海鲜

自从看了新传媒制作的《小娘惹》电视剧后,就深深地爱上了娘惹的文化及食物。无时无刻都想吃剧中常出现的菜肴。上星期误打误撞之下,被我摸到了帮《小娘惹》剧组准备食物的娘惹餐馆,还有在《小娘惹》里面所出现的菜肴都是这件餐馆所提供的哦!我实在太高兴了,竟然真的让我“恨到”。哇哈哈哈。。。。。。。。。。。


Ta da....就是这间龙凤餐馆啦!好古典和戏剧化的名字,位于Nagore Street。




很有上海味道和古色古香的Nagore Street.....

店里的摆设就so so,没有想象中富有浓浓的娘惹味道,比较像华人餐馆。老板娘兼主厨是娘惹的后代,所以烧得一手好娘惹菜。老板娘还说即将在ntv7播映的本地电视剧《女头家》(对啦!就是我有份演出的那一部)也是用这家餐馆的菜肴哦。没想到这家店还这么出名啊!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菜肴。总之是把鱿鱼干和其他配料一起炒,感觉有点像炒杂菜。老板娘推荐之一。


Rendang Ayam。老板娘好好人,都给我们鸡腿。鸡肉的肉质幼滑,嫩嫩的就像baby的肌肤般。Kuah香而不辣,用来送饭简直就是一级棒。Good ar!!!!!!!


就是这道菜,让我朝思暮想的娘惹美食 ~~ Babi Ponteh是也。有收看《小娘惹》的你们应该对这道菜肴不会感到陌生吧。口感和味道有点像牛肉instead of 猪肉。好好吃啦!你们该次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饭后甜品,cendol pulut. So so 而已,还是太平的比较好吃。

接下来要带大家到Gurney吃海鲜。Bali Hai,我来了!!!


坐落在Gurney海堤旁的Bali Hai。If it swims, we have it!!!!


看!都是活生生的海产。和一粒煞风景的八月十五...... =='''




座无虚席,连老外都爱来。


连toilet都很有巴厘的味道.....


清炒芽菜


第一次吃用炒的斗鲳鱼。鱼的鲜味还保持不变,也不会腥。Ho ciak!!!


大螃蟹,大螃蟹。钳子比我的拇指还粗。一层层的咸蛋黄包围着螃蟹,再配上鲜甜的蟹肉,简直美味到无懈可击!


饭后一百步,吃饱还可在海堤旁散散步,吹吹海风......

虽然Penang有很多美食,可是还是很想念KL的食物啦!Ampang Korean Village的韩国餐,Mont Kiara的Tenji, 就连TBR的Mamak档我都很想念啦!
Haiyo.....好想回来KL 呐!!!!!!

10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你也order太多菜了吧?
到底有几个人啊???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嘻嘻....
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我都每样只试一点点,其他都让他吃。
不能暴饮暴食啊,还要预留给其他美食呀!

Kway said...

好久沒來了不好意思
怎么菜色很多都不覺得是娘惹的招牌~3~
cendol pulut看起來太平的比較好吃XD
好大的螃蟹@@

Unknown said...

ankle recovered? maybe need eat a lot to recover your muscles and tissues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welcome bac kway!whee hee hee....=D
我也不知道,可能平时我们所接触到的菜肴都已经mix了娘惹风味了吧!所以都不会觉得特别。可是babi ponteh真的很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Lijing
yea...of course!need 2 eat more chicken feet although i din take chicken feet.
以形补形嘛!

Unknown said...

好像好好吃哦!!!
那Nyonya的是在penang吗???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类私理
谢谢你来我得部落格踩场。
是还不错吃啦,有机会可以来槟城试试 =D

Hayley said...

woot! i like the new header picture!!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yay...thanks hayley ^^

Hayley said...

tagged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