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愛情, 一場屬於青春的追逐遊戲 (三)

20歲那年, 在踏進即將成為大人的旅途中, 我遇見了Jason, 在同一屋簷下.

還記得那時候超賭懶他的, 事關他每次都喜歡站在屋外抽煙, 恰好本小姐的房間又是最靠外的那一間, 所以每次都被逼吸他的二手煙. 真是他媽的臭雞蛋, 從來沒見過這麼不considerable 的男生. 沒關係, 我忍, 所謂百忍成金啊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一粒金都沒拿過也, 所以這句話是騙人的!!!)

無奈本小姐忍耐度有限啊! 不滿的情緒就像銀行的利息, 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為了我那可愛又可貴又可憐的肺兒們, 為了不想我的肺兒們繼續讓尼古丁荼毒加虐待下去,我決定跟他攤牌. 這艱難的工作當然是交給男人去做嘛, men’s talk, 所以當時就托另外一個 house mate, kit 轉告他說:
“去你媽的飯後一支煙, 快樂似神仙!以後要抽煙給本小姐滾遠一點!!!”

那天之後, 我再也沒嗅到二手煙了…(這家伙還滿乖還滿聽話還滿受教的嘛, 孺子可教也)

就在某兲下午放學 on the way 回家時, 我看見一位男生站在離我家50米的一棵大樹下抽煙, 那時候由於沒戴眼鏡, 所以看不清那男生的面孔. 可是根據我多年 kap仔的經驗, 對方絕對是帥哥一名.
再走近一點看下去, 哦…原來是Jason. 可是不看則已, 一看則驚人吶! 梁朝偉般的優鬱眼神, 金城武般的薄唇, 不知要用那位明星來形容的鼻子和余文樂般高窕的身材. 簡直帥呆了! 從沒看過有人抽煙抽到那麼帥 (本小姐身邊很少有抽煙的朋友), 舉手投足都好有電影的味道哦.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抽煙. 我知道自己被他煞到了, 從沒想過我會被他這我最賭懶的動作給煞到了! 好啦, 好啦. 我承認我是樣貌俱樂部會員. 從那一刻起, 就開始對這隻*貓頭鷹(注)有點改觀了, 就只那麼一點點哦!

(*注: 貓头鹰, kit 為他取的花名. 事關他每天都是睡到傍晚才起身, 過後就直接到網咖向WarCraft報到, 直到隔兲早上才回家睡覺. 日日如是, 過著糜爛和丧屍般的生活.上課對他來說是奢侈的運動. 名副其實的浪費時間浪費父母親的錢糟蹋父母期望的死學院生一名)

和他的第一次正式交談是在那天下午的幾個星期過後. 那天傍晚, 帶著一肚子氣從金河回到家. 事關本小姐在金河打機場被一個8歲的小弟弟炸到.那死小孩challenge本小姐玩Initial D, since 本小姐自認技術還不錯的說, 之前也連續贏了幾場, 所以就爽快的答應啦. 心里還暗笑說本小姐在飆車時你還在包著尿布右手拿著奶瓶左手抹著鼻涕哭著喊媽媽咧!哇哈哈…

人算不如兲算啊!我竟在眾目睽睽之下輸給了一個乳臭未乾毛還沒張齊還不懂甚麼是打飛機的死小孩.嗚嗚嗚…真是無地自容啊. 無臉見江東父老啊! 自尊和尊嚴都嚴重受創的我只好帶著一肚子氣(氣自己不該輕敵, 梁智強不是有說過小孩不笨嗎)和一臉的pai seh悻悻然回家.

回到家時, 正好碰到了剛剛睡醒正要出門匆匆忙忙趕著向CC報到的Jason.
“你有玩Initial D的嗎?” 我突兀的問他.
J愣了一下,
“沒有也. 我只打WarCraft.” 說完還對我眨一眨眼才出門.
OMG, 他在電我而我也被他電到了.

Jason這種我稱為喪屍般的生活維持了幾個月後, 最終被愛心爆膨, 很有做神父的potential的kit給看不過眼了. Kit 決定打救他, 誓要把他從糜爛的生活給拉起來. Kit慢慢的用著他的愛心和耐心教育來感化Jason, 而Jason 也挺受教的, 可能隨著年齡的增長, 思想也開始比較成熟了. Jason去CC的次數少了, 去college的次數多了; Jason傍晚醒來的次數大幅度減少了, 早睡早起的次數大幅度提升了; Jason Fail的機率減低了, Pass的機率提升了; J和豬朋狗友的相處時間少了,和我相处的時間反而越來越多 (我也是打救他的功臣之一哦 \(^0^)/ )

已經忘了在怎樣的情況下對Jason的好感與日俱增.可能我天生就對聰明 (打Game厲害 = 頭腦很厲害)又帥帥, 白白淨淨的男生抗拒不了吧(也不想抗拒). 此外也對他那種發憤圖強, 浪子回頭金不換的精神給感動到了. 也可能是從小在較複雜的環境成長的關係, Jason的思想也會比同齡的男生要來得成熟(某些事情上), 還有他嘮叨的語氣很像我爸爸 (我承認我有點戀父情結 =P)

Kit這時也成了我們情感垃圾桶, 我和Jason每次都會起向他吐露我倆對彼此間的感覺, 可是就是沒有勇氣讓彼此知道對彼此的心意. 當有一天, Kit告訴我說
“嘿, 要有心理準備被告白哦!”
那時候覺得好幸福哦. 因為當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的時候, 那就叫幸福已啊.

那時候還為了Kit的那句話還開心了好幾天呢! 快樂得好幾天都不舍得睡去, 因為怕醒來的時候才發覺這只是一場南柯一夢, 因為我迫切的渴望用全部的時間來思念他,
因為我無時無刻的都在幻想著他浪漫的告白, 然後本小姐很靦腆的半掩著嘴以最溫柔的聲音告訴他我願意.OMG, 我又開始看到櫻花花瓣飄下來了…

好事多磨,世事難料. 我等到櫻花花瓣飄完了還是等不到那所謂的浪漫告白. 開始擔心和氣得睡不著了, 心里開始懷疑kit不懂有沒有老點我. 就在某一天晚上, 我吃錯藥了, 吃了一種名叫猴急加十倍勇氣的藥.
“我喜歡你, 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我小心翼翼的以試探的口氣問Jason, 心裡拼命想著萬一被他拒絕的話可以馬上用得著的藉口
“好哇…” Jason溫柔的看著我, 然後緩緩的從嘴里吐出著兩個字, 然後輕輕的擁我如懷.
2004年3月9日凌晨2點鍾, 我拋開了所謂女性的矜持, 迎向了我人生另一段粉紅色的旅程.直到今天…
所以去他媽的女性矜持!!!

雖然我們時不時會吵架,
雖然我們時不時會上演六國大封相,
雖然我們時不時會因為對方的不體貼不諒解互相抱怨,
雖然我們的concept時常不一樣,
雖然我們之間曾經出現過第三者,
雖然我們曾經都試著想走出對方的生活,
這許許多多的雖然, 讓我們明白到一段情的維持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包容, 寬恕, 和諒解. 就因為這些包容, 寬恕, 和諒解, 直到這一刻, 我們的手還緊緊的握在一起, 我們的心還緊緊的靠在一起…

Jason, 還不是王子的王子. 而我, 還不是仙度瑞拉的灰姑娘.
我相信總有一天王子會變成耀眼的王子, 駕著南瓜車來迎接蛻變成仙度瑞拉的灰姑娘.
然後過著很粉紅的每一天, 還有那永遠沒完沒了飄落下來的櫻花花瓣…


全文完

10 comments:

大頭 said...

還記得那時候超賭懶他的, 事關他每次都喜歡站在屋外抽煙, 恰好本小姐的房間又是最靠外的那一間, 所以每次都被逼吸他的二手煙. 真是他媽的臭雞蛋, 從來沒見過這麼不considerable 的男生. 沒關係, 我忍, 所謂百忍成金啊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一粒金都沒拿過也, 所以這句話是騙人的!!!)

無奈本小姐忍耐度有限啊! 不滿的情緒就像銀行的利息, 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為了我那可愛又可貴又可憐的肺兒們, 為了不想我的肺兒們繼續讓尼古丁荼毒加虐待下去,我決定跟他攤牌. 這艱難的工作當然是交給男人去做嘛, men’s talk, 所以當時就托另外一個 house mate, kit 轉告他說:
“去你媽的飯後一支煙, 快樂似神仙!以後要抽煙給本小姐滾遠一點!!!”
哈哈这段我笑不停~~~

OMG下咯!你瞒有勇气的咯!向jason表白
jason也OMG两下咯!一下就答应了

祝你跟jason能一起走到人生的最后^^

Chaosi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aosis said...

这段故事没有惊喜了,因为我知道了,哈哈!

你们不好为了芝麻绿豆小事吵架,哈!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哈哈...梁靜茹都有唱啦,愛真的需要勇氣!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吵架能增加情趣嘛!

Johanna said...

"再走近一點看下去, 哦…原來是Jason. 可是不看則已, 一看則驚人吶! 梁朝偉般的優鬱眼神, 金城武般的薄唇, 不知要用那位明星來形容的鼻子和余文樂般高窕的身材. 簡直帥呆了! 從沒看過有人抽煙抽到那麼帥 (本小姐身邊很少有抽煙的朋友), 舉手投足都好有電影的味道哦"

Jason有酱帅吗?????

爱情是需要包容的没错,但问题也是要解决的~当爱情的鸵鸟,只会伤上加伤~因为问题会以倍数的增长~
祝福你和他~一起到白首~

Coral-Production said...

johanna,你也是可以写文翰比较帅的。哈哈。你试试写看。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哈哈...以前他瘦瘦的時候人家都說他長得像方力申.
現在肥了大家都說他像九孔. (-.-!!!)>

Chaosis said...

可以看得出JASON以前很帅,你知道应该要怎样做了,呵呵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好啦,好啦.
我們全家人一起來督促jason減肥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