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我的处女之作~~女头家

锵锵锵!
又一部值得期待的本地制作连续剧,《女头家》即将在ntv7播映。很荣幸的本小姐在里头也插上一角,饰演里头一间公司的小职员(没有名字,只有两句对白的那一种),充做该部连续剧的临时演员,就是俗话说的"care-ler-fair"。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当"care-ler-fair"(曾经和Jason一起当过广告的"care-ler-fair"), 可这是我第一次充当连续剧的 "care-ler-fair",所以也算是我的处女之作吧 XD

经过今天的拍摄,才了解到拍戏和拍广告是截然不同的。还有拍戏和演戏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事情。摄制队伍和众演员们的团队还有敬业精神足以影响整个拍摄过程顺利与否。看得出Double Vision的摄制队都很用心, 从服装,化妆,发型,场记,灯光,道具,摄影都务求做到尽善尽美。就连对我们临记的要求都还蛮严的说。我们的表情,排位,言行举止都要求我们务必做到专业演员的水准。真的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幸好之前在月欢姐的戏剧班所学的技巧不是白费的,今天都统统可以派上用场啦!(^_^)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我看到了幕前一秒钟,幕后十分钟。原来电视上我们所看到一个scene, 原来需要导演用不同的角度拍出来,然后再进行剪接。所以今天那两句对白我都背得滚瓜烂熟了,因为已经被repeat N 次了。

最令我 impressed 的是Annie王淑君的哭戏,她必须从一个非常气愤的情绪,然后转化成无奈,伤心,然后落泪。短短几分钟的情绪转化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拿捏得很好的哦。本小姐的哭戏演技就真得超烂。在戏剧班排练时往往都会哭不出来然后频频笑场,搞得连月欢姐都“无眼睇”。

还有还有,今天还有幸的和麦贵源Mark哥对戏。我可是看他演的连续剧长大的呀!当年的邻家男孩现在蜕变成邻家叔叔,头顶上的灰发让他多了一份成熟男人的韵味。在戏中他是饰演我的老板。看到他还有点小害羞的说,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机会和当年的偶像对戏呐。(#^_^#) 可惜的是Mark哥只有早上的戏份,拍完就匆匆的跑人了。没机会跟他合照。可惜,可惜呀! >_<


传说中的片场饭盒。拿到我最讨厌的鸡胸肉.....>_<


装在我身上的麦克风


娇小玲珑的月欢姐,我的戏剧导师。


在忙着弄造型的Annie.....


与Annie合照。如果大家还有应像的话,他就是在《情牵南苑》里的那位漂亮妈姐,陈梅。


李洺仲。好啦,好啦!我知道我是Download Kaki, 我就不download 《女头家》,我会乖乖守在电视前准时收看。=P

虽然今天的薪水不比平时拍广告的多,可是今天总算获益良多,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感谢导演对我们新人的包容,听Johnny (其中一个经验丰富的临记)说我们的导演是全行公认脾气好的导演,如果换做是其他导演早就把我们骂得连阿妈都不认得了(Lucky!!!)。也感谢Annie和洺仲的耐心和指导。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跟你们合作。Arigatou.....

女头家》故事大纲(摘自点正娱乐):
講述封建家庭的女權

《女頭家》劇集主要演員包括飾演由棕油業起家致富的“高家”最具權威的女當家楊雁雁,及與高家息息相關的主線角色人物王淑君、甘家旗、李洺仲、莊惟翔、陳詩瑩、蕭佩瑩、溫紹平、譚兆伽及吳金英等都會在檳城演繹他們的主要戲份。

劇情是由70年代延伸至2000年代,發生在高家古屋裡的悲歡情節。

由楊雁雁飾演的主角高詩琴,是一個出身封建家庭的富家千金,面臨重重家庭帶來的無窮壓力,以一個女流之輩歷盡了人生幾許風風雨雨,為了破除封建的傳統思想,她是設法排除萬難,一力承擔相傳的家業,當上呼風喚雨的家業掌門人。

楊雁雁在檳城的重要戲份將由年輕演至老年,分兩天拍攝她的青春年代扮相和年華老去的暮年扮相。

跨年大制作《女头家》将在3月11日隆重在ntv7启播。敬请留意!请多多捧场!=D

So people, please don't be surprise when you see me on the TV ~o(n_n)o~



10 comments:

ShiRLeXia said...

其他的我就不说了,单是可以见到麦贵源就很棒了!!!他也是我的偶像!!!
没跟他拍到合照真的很浪费!!!

大頭 said...

他们。。。。。。









是谁来的????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shirlexia
就是咯,可惜呀!
他已经是老戏骨了,拍戏也没什么NG,一下子就搞定了。


big show
aiyoyo...他们可是本地当红的演员呐!
得空多看看本地连续剧,现在的素质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
要多多支持本地创作哦!

xnos said...

哇!!拍戏叻。。好厉害啊!!
以后在银幕可以看到我们大姐大咯。。哈哈!!真的很不错,新的尝试!!^^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哈哈...过奖了。只是当个不起眼的care-ler-fair。
多多捧场哦!支持本地创作!^^

Kway said...

哇!上電視了XD
下次說不定那個導演看中你,你就有機會當女主角了XD

Anonymous said...

呵呵,无意间搜索女头家到这里,我也在大结局的时候跑了一下龙套 XD

你好呀~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ohyea...好巧哦!
电视上见 (^_^)/

Wake Up Studio said...

我也很荣幸的在这部剧中演了一个角色

大概三四集

现在期待着播放的日子
看看自己的演技如何
哈哈哈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对呀对呀!不知道到时看见自己在电视上会是怎样的感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