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Penang Giă Giá Kuā Kuă & Hō Chiàk

前幾天, 自己一個人拿起背包, 北上檳城面試, 順便去giă giá kuā kuă.



檳城, 一座孫中山, 郁達夫和徐悲鴻曾經在不同的時空穿梭過的城市. 已經一年多沒和她say hello. 對我來說, 她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她的文化, 語言. 可是又對於她的內涵一知半解. 雖然踏入她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可是還是沒試過整座島走透透. 但每踏進來一次, 彷彿又對她了解多了一點點.


到達北海巴士站已經接近傍晚了. 提著背包, 緩緩的向碼頭走去. 恰好遇到放工時間, 可以看見很多工作人士, 摩托和汽車也在等候著渡輪, 回去在彼岸的家.


渡輪的票價還是和兩年多前一樣, 只是區區的RM1.20. 由於是繁忙時間, 渡輪的班次也比較多, 等了大約十分鐘就有渡輪了. 我帶著和Vanessa對她的思念, 踩著輕快的腳步踏上船,和她說聲 ~ hello, 我又來了! (^_^)/

和渡輪相望的檳威大橋


慢慢靠岸的渡輪, 載著疲倦的心靈來往兩岸......

坐在位置上, 遙望著和渡輪遙遙相望的檳威大橋, 任由清涼又帶點咸味的海風輕撫著我的臉, 不知不覺兩年多前和Vanessa, Zacc Alvin 一起在檳城實習的日子, 就像電影放映機般, 一幕又一幕的在腦海里上映著.

還記得Vanessa Zacc天還沒亮就得起身, 七早八早乘搭渡輪從檳島到北海上班.

路程雖然遙遠, 可看他們還滿享受過程的說. 這種上班方式可是住在半島大陸的人民享受不到的哦! 令我想起在Grey’s Anatomy里的Dr. Shepherd 也是乘搭渡輪上班的.還令我有點羨幕的說.

還記得我們和一班北海的同事一起下Tambun吃海鮮 (Tambun 海鮮真的是平, , !!!) 吃完後還得匆匆忙忙趕回碼頭乘搭最後一班的渡輪回檳島.

還記得和Alvin第一次吃Penang Nasi Kandar, 結果吃到兩人第一次食物中毒. 害得我們的週末只好在家養病度過, 眼睜睜看著ZaccVanessa吃遍檳城美食. 嗚嗚….

所以直到今天, 我最討厭的食物還是Nasi Kandar!!!!!!!!!!! >_<


下渡輪時小姨已經在碼頭等候多時了. 小姨的朋友Michelle 還很熱情的帶我到市中心游車河. 很喜歡在檳城老街的戰前古老建築物. 獨特的設計, 濃濃的海峽殖民風格,都讓我不禁多望那老店和老房子幾眼. 每個轉角對我來說都是期待, 驚喜. 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家會出現在你面前的建築物是甚麼樣的風格.


大家後來在Kimberly Street 使用晚餐. 小姨和友人點了兩盤超大盤的滷雞腳(聽說在檳城很出名的). 我本身不吃雞腳, 所以我點了我人生第一碗鴨肉粿汁.

味道還不錯, 滷汁很夠味. 粿條一定要配滷汁一起才好吃.

Kimberley Street 附近就是Chintra Street. KK 說這條街也叫做日本橫街, 在日據時代有很多日本人住在這條街上. 在這條街上有很出名的老字號涼茶檔, 很好吃的油炸鬼, 地方美食, 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我不管了, Big show, 我們改次一定得來這條街大吃特吃和拍照.


第 二天草草吃過Brunch, 在家里摸了一下下就出門去面試了. 小姨幫我電召了的士, 對方是一個幽默風趣, 樂於助人的老Aunty. Aunty還根據她載客經驗, 過了幾招應對妙方給我, 告訴我通常面試時會問的問題. 還很熱心的一路上為我介紹檳城好吃的地方.原來檳城人很熱情是真的!


傍晚時分, 約了KKKomtar附近見面. 從小姨家走出來, 看到一群鴿子在地面上啄食.


象徵和平的鴿子, 生活在一點也不和平, 不平安的世界里......


希望神明能聽到我的禱告, 許我一個安全的城市......


在等KK的時候順便在四周圍走走看看, 看人, 看車, 看街道, 看建築物.


Komtar, 檳城的地標. 炫麗繁榮已不復在, 就像殞落的彗星, 靜靜的, 很安分的佇立著......




Dear 的最愛 ~ ~ bàk guā 是也......





KL 有rapid KL, penang 有rapid penang. 巴士小小輛的, 還滿可愛的. 聽KK說服務還滿不錯的說. 而且我們還發現到原來票根背面是某購物中心的折扣劵(雖然已經過期了). See, penang 的 rapid公司還會回饋它的忠實搭客. Rapid KL 你是不是要反省一下咧! 雖然價格不是很高,可是至少也幫我們這些升斗市民省下一點點錢. 正所謂Sikit sikit,lama lama jadi bukit.



和KK走路到不遠的New Lane晚餐. Vanessa還記得這裡嗎, 那個很好吃的蟹肉炒粿條就在這裡.



和KK點了一些馳名的小吃. 很難相信我們竟把全部的食物都吃的幹乾淨淨. 慘了慘了,我的胃口又變大了!!!! =='''


甜到入心入肺的四果湯


雞肉沙嗲. 雞肉有點硬.....


我最愛的本地美食之一, 炒粿條. 好吃好吃.....


滷肉@Lō bàk. So so 而已, 還是太平的較好吃....



蚵煎. 鮮蚵很大顆,味道也不錯. 可是還是覺得太平Larut Matang 樓下那檔最好吃......

KK家來了兩只可愛的西施夠, 超可愛的吶, 缺點是愛咬襪子吧! 兩只都是雌的, 媽媽叫Baby Girl, 女兒叫豆豆.


會擺 ''恭禧發財'' pose 的 Baby Girl....


喜歡''貓''在桌子底下的豆豆


忍不住把她抓來拍照......^^

在檳城的最後一天決定當宅女, 白天''貓''在家煲戲, 晚上才搭表弟的順風車回太平. 是有想過獨自一個人到街上走走拍拍照. 可是一想到分分鐘會被打搶的機會,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宅在家算了!順便可以吃吃小姨家附近的美食 *流口水*


東園. 我的早餐和午餐都在這間店打包. 別看他好像很''老牙'', 裡面的食物還滿好吃的呢!


早餐~~東園叉燒雞飯. 香噴噴的油飯, 油而不膩的叉燒,一個字''''!!!!


東園KL 福建炒大面

午餐 ~~KL 福建炒大面. 聽KK說這檔的KL 福建炒大面是聞名全檳島的. 我是覺得還OK, 只是面炒得有點不夠入味.

在這短短的幾天, 一向對靓仔和美食都難以抗拒的我, 體重又上升了 T__T
但是檳城豐富的文化遺產, 還有遍地的美食(學KK話哉, 在檳城開得檔口, 食物難吃都有限) 絕對是我再次造訪的理由.
Penang, I'll be back soon!!!

14 comments:

Coral-Production said...

wow..rapid penang还有那么好的优惠。
不过上次我在bukit mertajam坐,rapid penang是跟KL一样大辆的。

大頭 said...

我忍,我等,,,,,,,,,,,
等我放假,槟城你hailat 鸟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jay
ya lo. at least better than KL punya service, the bus is more frequent too.

Big show
So.....i wait for u lo.
Penang, here we come!!!!!!
muahaha.....

ShiRLeXia said...

吃好多哦你,小心变胖妹哦!
:p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来不及了。 已经变胖了 T__T

Kway said...

gok gia gok kua gok chiak ~3~
beh pai ar! 48 hou liao XD

照片我覺得色調都很美下,但一些的色澤太光了
有點破壞照片的美感=3=
p/s:第一張弄得很帥氣

我們去年去檳島時坐Rapid也發現到
票后面是折價卷,后來發現過期的,被炸到

檳城很多美食啊,偶爾變胖沒關系啦XD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kway
谢谢你给于的comment。
我等批评凳了好久了呐,有批评才会有进步嘛。谢谢!我会改进的。
要过年了,本小姐还要见人,可不能变胖呐!要开始减肥了...=='''

Unknown said...

beh tahan, 我要申请调岗位到槟城去了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wa pun tak boleh tahan!!!
everyday craving for penang food since the day I left.
Penang road cendol,lebuh bishop 黄酒鸡,极乐寺下面的asam laksa,还有忘了在什么地方的nyonya food...

Hayley said...

the dog dog so cute!! hehe...

Kway said...

【diaLoG wiTh tH3 c@t】
呵呵,我們都是照片kaki嘛
下次也請你多多指教來批評我~^.^~
現在開始絕食最有效XD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hayley
yea...both the mother and daughter are so adorable.but like to play ard wif stinky socks. They are bz wif my fren's socks during our chit chatting

Kway
会的会的。 就让我灭绝师太来指教指教你。哇哈哈....
我发觉我们俩都比较喜欢拍一些比较生活化的东西咧。
so we are the same kaki...^^

Jeffery Goh said...

i also want go to penang lah.....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haha...come come come.
i'll show u all the nice foods and transform u bcum fatty jev agai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