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九皇爺, 祝你生日快樂!!! ^^

一年一度九皇爺的誕辰又到了. 九皇爺的信徒們又開始為九皇爺的各個慶典開始忙碌了. 現在在太平最hit的話題都離不開九皇爺, 和很象徵性的下雨. 檳城的九皇爺很夠力咯, 下的雨差不多要把半個檳城淹掉了. 還是太平的九皇爺比較斯文, 每天就是很象徵性的下一陣子.

前天早上陪家人到九皇爺廟上香拜拜 (24年來第一次哦!). 一進到廟里我就被廟里的煙薰的變成Rain (眯眯眼)了, 廟里香火旺盛和人潮程度不亞於安邦的九皇爺廟.

拜拜時, 本小姐很慎重的很誠心的跟九皇爺說聲謝謝, 謝謝祂保佑我在去年的考試順順利利過關,
然後再順便請祂保佑我在這月尾的考試也能再順順利利過關,
再順便保佑我家人身體健康, 爸爸快快中大馬彩頭獎 (哈哈…到時我就是千萬富翁的女兒了, 廣東話有句說下半世打癟腳都唔曬優啦!哇哈哈…),
Jason 能順順利利如期畢業,
身邊的朋友都出入平安.

想起前一晚和爸爸的對話, 被爸爸冷了兩下.
“爸, 安邦的九皇爺和太平的九皇爺一樣的嗎?”
“應該是一樣的吧,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可是我去年拜的是安邦的九皇爺咧, 我可以托太平的九皇爺幫我向祂說聲thank you祂保佑我嗎?”
“可以, 現在科技醬發達, 祂們應該會 sms 和 msn 吧!” 爸爸還若有所思的回答.
我冷了.
“看來, 還是安邦的九皇爺比較利害囉!” 爸接著說.
“做麼醬講咧?”我真的丈八金剛模不著頭腦.
“因為祂會英文啊, 祂保佑你的written paper passed 咧!”
又再冷到了…哈

昨晚, 爸爸心血來潮說要去看九皇爺出游. 因為據說有輛價值十萬元馬弊的龍頭花車.也來湊熱鬧. 24年來第一次也, 我和小妹當然不會錯過咯. 我們先去大姑的店等候, 因為大姑店前面的那一條街是出游隊的必經之路.

伴隨著咚咚鏘鑼鼓聲, bi pu bi pu 警察開路的警笛聲, 出遊隊終於浩浩蕩蕩的來咯 ^^

打頭陣被我拍到blur blur 的花車 =p

為花車隊護航的太平花聯中學銅樂隊



一列列的, 神明和花車遊行煞是壯麗, 美觀. 也親眼目睹了乩童被神明附身, 載歌載舞的為信眾們祈福和歡慶九皇爺的誕辰, 也目睹神明退身後熄掉的乩童.

跟著九皇爺大旗奔跑著的信徒們



爸爸, 小妹和我還被路過的印度神明的隨從在額頭點了朱砂, 象徵著神明庇佑. 我和小妹也向隨從們蛇了不少祈福糖果. 那些隨從都赤著腳走路. 有些駕motor就沒有戴頭盔, 有些motor騎士很明顯的還under age, 沒有駕駛執照. 趁著九皇爺出游順便把交通規則拋一邊, 而且警察也不會抓, 九皇爺真的很夠大力咯. 看起來感覺還滿爽的說, 至少本小姐從未試過沒戴頭盔在太平大街上奔馳.

幫花車拍了還滿多照片的說, 由於調了No flash 的設置, 拍出來的照片都blur blur(因為花車一直在走動, camera來不及focus吧)到我都不好意思承認那是我拍的. -.-!!!


ta da, 十萬元的龍頭花車終於blur blur 的出場了,還噴煙咧!

blur blur的龍頭, 這張照的還不錯嘛.有矇矓美哦



被印度神庇佑的父女 ^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