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妈妈唔易做

学了一年半的超音波扫描,最喜欢的part非Obstertric(妇产科)莫属,因为很有挑战性。虽然自己在这方面的技术还是有待加强,而且帮孕妇做超音波扫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因为扫描过程顺利与否就要看baby在妈妈肚子里面的movement和position。

Baby是上帝牵着手来到世间上的礼物。每次帮所有准妈妈做扫描的时候心里都会替她们开心。扫描过程中我都喜欢和准妈妈们聊天和分享我所看到的影相,告诉她们这是孩子的手,脚,眼睛,鼻子,嘴巴。每次看到她们开心的表情,心里都觉得很欣慰,觉得肚子里的孩子都很幸福,因为他们都是在爸爸妈妈的期待下来到这世间上。
fetus nose and lips

little foot

fingers

我想我妈在24年前从超音波里看到我的时候也是这样子吧。看到一个小小的胚胎在肚子里面舞动肯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

在Dr.Ong诊所实习的那段日子,让我知道了怀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怀孕时,最明显的当然是身材走样。而且还会有很多‘好朋友’找上门。计有~害喜,胃口不好,胃口360度改变,荷尔蒙转变,体重飙升,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脚抽筋,脚步浮肿,腰酸背痛,尿失禁,妊珍纹,忠心的跟随着准妈妈直到宝宝出世为止。

生理和心理上的转变往往都会使准妈妈们措手不及。
有些准妈妈因为害喜情况太严重,被逼放下工作在家休养。
有些准妈妈因为荷尔蒙转变的关系,满脸都是暗疮和痘痘。
有些准妈妈因为时常在夜晚脚抽筋,导致唔觉好训。
有些准妈妈因为胎儿压着尿袋,所以尿失禁。
有些准妈妈因为胎儿太小,日夜担心着自己的宝宝是否会健康出世。
有些准妈妈因为胎儿太大,被逼剖腹生产。

这许许多多的‘有些’,也是我妈在24年前同样经历过的经验,直到24年前的9月29号才正式解脱。
Mummy,辛苦你了。

几个月前,陪Mummy上巴刹买菜。Mummy牵着我的手过马路,牵着Mummy的手,让我想起小时候所发生的一件事。

小时候妈妈都忙着工作,多数都是由婆婆和爸爸婆兼母职和父兼母职的照顾我,所以和妈妈不是很close。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闹肚子痛。就嚷着要Mummy帮我擦风油。可是当Mummy帮我擦了几下之后,我竟然说:"我不要你擦了,你手那么粗,我去找阿嬷." 可恶的我,无知的我,不懂事的我,不孝的我!

几年后,比较懂事的我想起自己对Mummy说过的这句话,简直讨厌自己到了极点。恨不得把自己剁成十八段,然后放进绞肉器把自己绞成肉碎。Mummy的手还不是为了我们三姐妹熬成这样子,每天天还未亮就起身洗衣,煮饭烧菜,服侍我们三个小瓜,把家务做的妥妥当当才回公司。手上的每条细痕都是为我们付出的最佳见证。那句话,Mummy一定被我这没脑的女儿Hurt的遍体鳞伤吧。Mummy, 真得很对不起!

Mummy, 谢谢你牵着我,引领着我这么多年,跌倒了把我拉起来。就算我做过那么多让你心痛和伤心的事情,你的手还是紧紧地牵着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

现在,我长大了,有能力照顾我自己了,换我牵着你的手,一起走接下来的日子,好吗?

Mummy, 感谢神把我牵向你和爸爸面前。能成为你们的女儿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和骄傲!

我爱你们!

My mum,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in the world. I LOVE You!

8 comments:

xnos said...

ding dong..!!哈哈!哇!你是实习医生还是护士哦?嗬嗬。。
你的文笔不错叻。。^^
好好加油!!谢谢支持呀!!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哈啰!
我是超音波专科。
也谢谢你的支持咯,大家加油!
p(^.^)q

xnos said...

噢!!厉害厉害!哈哈!
大家一起加油。。
你的部落格很特别。。
有机会也和你们分享“吃”的。。呵呵!!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你也是很厉害啊!
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厕纸 =P

大頭 said...

还好我是爸爸 XD

ShiRLeXia said...

好感人哦!
不过我觉得你的还好,我以前对我妈妈说过更难听的话!现在长大了就要好好对她了!

diaLoG wiTh tH3 c@t said...

大头
所以要好好疼爱和孝顺妈妈哦!


Shirlexia
以前的确说了和做了很多让妈妈伤心的事情。
现在凡是做什么都试着为家人着想。
哈哈...希望以后会生个听话的女儿,如果像我酱子就惨咯 =="

大頭 said...

我一路来都很孝顺的
吃她的啦,住她的啦,花她的啦
我什么都是听她的
她给的,在别处是吹bo地